(聚焦博鳌)中国再释开放合作信号 世界经济需要亚洲赋能

来源: 南日报网络版     时间: 2024-03-29 00:38:19

▓WSOP2020▓GGPoker[—ggn178.com—]为亚洲最具备实力的一间国际扑克竞技赛事平台,提供一个正规安全有保障的扑克游戏环境,加入立即玩与GGPoker全球玩家一起同乐黄河水利委员会部署2024年黄河流域河湖健康评价工作

  


WSOP2020

GGPoker(ggn666.com)

  

近年来我国预算公开总体进展如何?财政部回应

  国台办:“九二共识”是两岸两会对话协商的政治基础

  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题:中国再释开放合作信号   世界经济需要亚洲赋能

  中新社记者 陈溯

 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8日在此间举行开幕大会%#%*%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**%*。

  在本次博鳌论坛上@@,中国再度释放开放合作有力信号@#%%#。与会嘉宾与专家表示@###,世界经济需要亚洲赋能@*,注入“稳定剂”*@@@。

  持续开放稳定全球预期

  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@@@#*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预计*#@@%,2024年世界经济增长3.1%#**@%。全球经济持续低迷@*#*%,贸易保护主义、逆全球化趋势成为拖累世界经济的主要因素之一*%@%*,世界亟须重新拥抱开放合作@%。

  多年来*@%@,中国在博鳌亚洲论坛持续传递开放合作信号%#*%。与会嘉宾表示#*#*,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%*#%@,中国持续释放扩大开放的信号#%%,有助于增添全球信心**%。

 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张永军表示#@%@,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、通胀高企*@*,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一些国家“冷战思维”“零和博弈”思想的影响%*。逆全球化阻碍了国际贸易和国际分工合作%@**@,对当前世界经济、国际政治已经产生明显不利影响*@。

  “中国秉持开放合作态度%%%*#,主张全球化发展#@,与全球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开展正常贸易往来@%,维护全球产业链、供应链稳定%*@*@,有助于减轻贸易保护主义的负面影响@*,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、可持续增长%@。”张永军说##*#@。

  力挺合作促进世界稳定

  受疫情及地缘政治影响%@*,当今世界呈割裂之势%%%,和平发展遭遇逆流*%*。作为发展中大国#@%#,中国力挺对话合作%#,促进世界和平稳定*%。

  亚洲拥有全球近60%的人口@#,经济总量占世界的比重超过40%@@#@#,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70%@##。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活跃的区域之一*#*,亚洲的团结合作、和平发展对世界意义重大%%#%。

 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表示*#@*,亚洲是全球经济的活力源之一#%@,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》(RCEP)等区域内的一体化合作为全球化注入正能量*@。在全球化面临转型挑战的当下%%#,世界更加需要亚洲的赋能*#%。

  本届年会发布的《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》认为#@,亚洲是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@%@%,开放与合作仍是亚洲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*#@@%。

  发展机遇增添世界动能

  2023年%###%,中国经济增长5.2%%@,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%@@%,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%**%,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重要动力源@@。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%@#,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动力*%@,为各国发展特别是亚洲邻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@*#*。

  今年前两个月@#%,中国经济各项指标呈现平稳向好态势@*%*%,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%#@*,中国首次提出“新质生产力”@@%,也为中国注入新的发展活力%*。

  与会嘉宾认为*#*%,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%**,14亿人口超大市场规模及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将给世界带来巨大红利@%。

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政策顾问扎法尔认为#%@,伴随着新质生产力的提出#*,中国将按照创新、绿色、数智、融合的发展方向推进高质量发展###*#,同时也将通过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将高质量发展模式传递到全球%@%%。

  波士顿咨询(BCG)中国区执行合伙人吴淳表示#*@,面对世界不确定性*@**,中国展现出韧性强、潜力大、活力足的特点@#%,持续释放高水平开放的坚定态度@%#%%,支持加快高质量发展%#,无疑为新一轮复苏中的世界经济增添了信心与活力%@**。相信中国政府将采取更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开放国内市场、消除准入壁垒%*@,为跨国企业和投资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@%#,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动能与内驱力%@%#。(完)

【编辑:孙静波】


相关报道:英摄影师捕捉三只鹿张望瞬间角度完美一致好似重影
相关报道:美前商务部长:我不懂为什么TikTok这么好的小程序会成为国家安全问题
相关报道:习言道|水安全是生存的基础性问题
相关报道:所罗门与台当局“断交”与中国建交国台办: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
相关报道:中国成功发射云海三号02星
相关报道:李家超:香港是家族办公室落户发展最佳选择
相关报道:【风起黄埔】黄埔三代朱丹:长年采集老兵历史传播传承黄埔精神
相关报道:新时代新机遇——跨国企业在中国
相关报道:国台办:唯有民进党当局回到“九二共识”上台海地区才能保持和平稳定

【字体:
版权所有: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0507082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31
主办:南方新闻网 协办: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承办:南方新闻网
建议使用1024×768分辨率 IE7.0以上版本浏览器